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计考试 > 报考指导 > 列表

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几大变化!初级考生速知!

发布时间:2019-07-24 16:23:35来源:网络浏览:

  关于从业资格证

  一、有了从业证,这些地区不用信息采集

  说到19年初级职称考前进行信息采集,这是直接比其他地区多了一道审核的门槛。

  其中陕西省要求:所有报考人员应先在“陕西会计网”会计人员信用信息采集模块注册,完成信息采集后方可报考。

  二、其他地区考生如何查询是否需要进行信息采集呢?

  当然啦,如果你在已经持有从业证,那就不用这么麻烦还要去注册信息,还要带着资料去审核这么费劲。直接在信息采集系统中看看自己的信息是否有变动,没变就不用管啦,要是变了只要在网上动动手指改改信息就行,也不用跑到指定地点进行信息审核,当然这是陕西地区的规定。

  提醒:其他地区持有从业证的考生,请联系当地会计主管部门,询问是否需要信息采集,也许和陕西一样不用采集哦。

  三、有了从业证部分地区考前现场资格审核

  辽宁省官方规定:在报名系统填报报名信息后,携带有关证明材料及《2019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网上报名考生信息表》(以下简称考生信息表),在规定时限内到所在考区报名点进行现场资格审核,审核通过后进行网上缴费。

  其中以下两种情形无需现场审核,经报名系统审核通过后可直接网上缴费:

  1.辽宁省会计人员管理系统中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原持有会计从业资格证书人员)。

  2.2018年度在辽宁省报考初级资格且已通过现场审核的考生。

  现场资格审核对大部分人来说是个痛苦的事儿,要准备证明材料,还要花时间到现场审核。

  但是有了从业证就不一样了,直接在网上报名缴费就行,不用再到现场进行考前资格审核,省事省力又省心,多么美好的一件事,这是辽宁地区的考生福利。

  关于资格审核

  进入报名系统之后,由于审核方式不同,我们可能遇到三种情况:现场审核、网上审核以及考后资格审核,不同方式的报名流程不完全相同,三种方式具体报名流程如下:

  (1)需现场审核地区报名流程如下:

  登录网站→报考人员必读事项→接受网上报名协议→选择报考省份→查看报名流程→填写报考信息、照片上传→生成报名注册号→打印报名表(单位盖章、考生签字)→到报名点审核、验证→领取报名回执表→网上交费→报名结束。

  (2)系统自动审核地区报名流程如下:

  登录网站→报考人员必读事项→接受网上报名协议→选择报考省份→查看报名流程→填写报考信息、照片上传→生成报名注册号→网上交费→报名结束。

  (3)考后资格审核地区报名流程如下:

  登录网站→报考人员必读事项→接受网上报名协议→选择报考省份→查看报名流程→填写报考信息、照片上传→生成报名注册号→网上交费→报名结束。

  考后资格审核的地区,考试结束之后需资格审核才能领取合格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