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计考试 > 报考指导 > 列表

没有继续教育可以报名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吗?

发布时间:2019-07-24 15:43:39来源:网络浏览:

  初级会计职称报名:没有继续教育可以报名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吗?

  答:根据往年规定,不超过两年就可以。2018年改革后就无需考虑会计证与继续教育要求。

  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后,超过两年没参加继续教育将直接注销会计证,相当于作作废。因此也就没有资格参加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只有重新考取会计从业资格证,才能报考。

  但,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报名条件取消了会计证要求,因此,也就不存考虑有没有会计证和继续教育了。有的同学想问,会计从业改革,我还需要进行继续教育吗?答案是根据各地区公告自行决定,

  查看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条件:

  (1)坚持原则,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品质;

  (2)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以及有关财经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无严重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

  (3)履行岗位职责,热爱本职工作;

  (4)具备国家教育部门认可的高中毕业以上学历。

  报考人员报名时,应提交学历证书、居民身份证明(香港、澳门居民应提交本人身份证明,台湾居民应提交《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等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