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警考试 > 考试信息 > 列表

河南省将统一招警5000名 7月9日笔试

发布时间:2019-07-17 10:42:16来源:网络浏览:

 

 

  河南商报报道:(记者李佳通讯员夏吉春)想当警察的大中专毕业生请注意,近期河南省将统一招收5000名民警,充实到河南省公安机关一线实战单位,规模为省级统一招警以来最大.

  这是昨日河南省公安厅发布的消息。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明确表示,录用计划全部实行公开招考,不组织和委托任何机构和个人进行任何形式的考前培训和辅导,希望社会各界提高警惕,防止不法分子借此招摇撞骗。

  对象:

   未就业应往届毕业生

  报考对象分为两大类:一是全国普通高等院校国家计划内统一招收的全日制2006年应届和2004年、2005年毕业尚未就业的大专以上毕业生;二是河南公安高等专科学校(含原郑州人民警察学校)、开封人民警察学校、洛阳人民警察学校国家计划内统一招收的全日制2006年应届和2002届到2005届尚未就业的毕业生。

  这次招警不再对生源地、户口所在地进行限制。报考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支队和各省辖市公安局的应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省属公安警察学校中专毕业生只可报考县(市)公安机关和各省辖市公安局高速交警职位。

  报名:

  时间为6月6日至11日

  各省辖市都有报名点

  这次招警,省公安厅和各省辖市均设有报名点,分别负责省公安厅和各省辖市及以下公安机关公布职位的具体报名工作。报考人员本人持有效身份证、毕业证、就业报到证(2006年应届毕业生本人持有效身份证、学生证和所在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部门加盖公章的就业协议书)及近期正面免冠同底版一寸彩色照片8张,就近到报考职位所在地的报名点报名。

  报名时,每人只能报考一个职位,时间为6月6日至11日。考试:7月9日笔试

  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笔试和面试成绩分别占考试总成绩的60%、40%。笔试将于7月9日举行。考试地点等具体事宜另行安排。

  笔试结束后,根据报考人员的笔试成绩,按拟录用职位1∶3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面试人员,面试后,根据报考人员的总成绩,按拟录用职位1∶2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体检人员,对体检合格的人员,根据考试总成绩、按拟录用职位1∶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考察对象。

  提醒:

  公安厅不组织

  任何形式的培训和辅导班本次笔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公安基础知识,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指定参考用书,公安基础知识参考用书为公安部政治部编写的《公安基础知识》(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出版社2006年修订版),报考人员可自行购买。省公安厅、省人事厅不负责销售此书,也不委托任何机构和个人代售。

  针对最近社会上有人散布还留有内部指标的说法,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明确表示,本次录用计划全部实行公开招考。希望社会各界提高警惕,防止不法分子利用谣言招摇撞骗。

  这位负责人还表示,此次招警考试,省公安厅和省人事厅不组织任何形式的考前培训和辅导,也不委托任何机构和个人进行此类辅导。

  有关招警的详细信息,报考者可以查询河南省人事厅网、河南省人事考试网、河南警务报道网、中国中原人才网、河南省毕业生就业信息网。并可下载报名表格。此外,各报名点还备有统一招警简章和报名表,报考者也可现场领取。

  各地招警计划

  地市(单位) 人数 地市 人数

  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支队 50名

  郑州市 500名 开封市 260名

  洛阳市 230名 平顶山市 400名

  安阳市 300名 鹤壁市 120名

  新乡市 350名 焦作市 310名

  濮阳市 280名 许昌市 160名

  漯河市 110名 三门峡市 180名

  商丘市 270名 周口市 380名

  驻马店市 330名 南阳市 420名

  信阳市 300名 济源市 5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