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警考试 > 报考指导 > 列表

公安系统公务员考试等于招警考试吗?

发布时间:2019-07-27 09:37:21来源:网络浏览:

  公务员考试分为行政能力测试和申论,招警考试的内容不一样。但是公安系统的公务员考试是哪一种?法学专业的大学生想从事公安职业,考哪种考试最合适?是考公安系统的公务员容易还是考公安类院校的研究生容易?司法考试呢?

  首先,需要明确,公务员和警察的编制是一样的,都是行政编制。

  其次,招警考试分2类,一类是社会招聘,只要符合岗位条件,都可报考;另一类则是定向招聘公安院校 公安专业 应届毕业学生(3个条件)方可报考。

  再者,公务员考试科目主要分2个,即行测和申论。招警考试近年来,笔试科目为行测、申论、心理素质测试,但为了招录的人员更为专业,在笔试科目增设了专业知识,主要内容为公安公共基础知识,特警职位在体能方面要求更强,还需要进行体能方面的专业测试。

  从招录的岗位来看,公安系统招警,一般招录的是综合岗位或执勤岗位,你是法学类的,也可报考招警的社会招聘的警察职位、司法系统考试的警察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