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警考试 > 报考指导 > 列表

勤务辅警的招聘程序有何具体规定?

发布时间:2019-07-27 10:13:53来源:网络浏览:

  勤务辅警的招聘程序有何具体规定?

  答:招聘程序具体包括报名、考试、体检和综合考察、聘用。

  (1)报名:本次报名采用网络报名方式,实行网上缴费、网上下载准考证。

  (2)考试:本次考试分笔试和面试。笔试由市公务员主管部门统一组织。考生通过笔试及资格审查后,参加公安机关组织的面试和体能测试。体能测试项目男生为1000米跑、女生为800米;标准参照招录人民警察体测标准,凡不达标的即视为体测不合格,不予进入下一环节。

  面试结束后,根据报考岗位,按照综合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进入体检和考察的人选。综合成绩的计算方法为:笔试成绩占40%,面试成绩占60%。

  (3)体检和考察:市人才服务中心组织面试合格人员在指定的体检机构进行体检,具体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等规定。体检合格人员,由公安机关参照人民警察招录标准进行综合考察。

  (4)聘用:通过考察的人员,与指定派遣机构签订劳动合同,接受派遣到公安机关工作。初次上岗者试用期为2个月,试用期内应通过岗前培训和试用期考核。

相关阅读